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作风转变响鼓催

  发布时间:2017-04-14 16:00:48



    连日来,河南促作风转变鼓声阵阵。4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谢伏瞻轻车简从在周口“暗访”脱贫攻坚等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向我省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发出强烈信号:要转变作风、亲力亲为抓改革、促落实,力避作风浮漂、华而不实。

    4月9日,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谢伏瞻强调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快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针对加快转变干部作风,谢伏瞻在会议上多次脱稿讲话,对一些地方作风不严不实的现象提出严肃批评。他指出,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是当前必须下大气力扭转的问题。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做虚功、做表面文章、搞盆景,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谢伏瞻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基层和一线,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不能靠听汇报、看材料,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四风”,减少会议和应酬接待,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谋划上,放在部署落实上,放在检查督导上,放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抓细抓实、敢抓敢管,不能大而化之,真正负起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分内的事情干好。

    4月12日,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再次强调,要提升认识、强化担当、健全制度,把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到实处。

    谢伏瞻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抓改革,为全党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改革攻坚,必须一把手上手。”谢伏瞻说,一个地区或一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主政一方或主管某一方面工作,对抓改革、抓落实负有直接责任,只有亲自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才能避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才能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提升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认识,旗帜鲜明抓好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扎扎实实把我省改革向前推进。

    “一把手是抓改革的关键,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影响改革成效。”谢伏瞻悉心指导,“要抓细抓实,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要了然于胸,确保改革精准落地,把改革举措效益充分发挥出来。”

    他同时又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要动真碰硬,时常拧拧螺丝、敲敲警钟,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对省委接连发出转变作风的强烈信号,一些地市县乡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真切感受到了省委传导出来的压力,表示要作风再扎实一些、调研再深入一些,把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谢书记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基层调研,这种深入务实、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示范。”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商丘所辖六县均为贫困县,我们将发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以“三五”基层工作日为平台,以马上办抓落实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脱贫攻坚,重点在攻。现在的关键在落实,根本在干部作风,组织部门要带头转、带头抓。”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说,要树立“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政绩观,对照“精准精细精确”的攻坚标准,建立以“打赢”为目标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能上能下、奖罚分明,确保所有的工作见人见物见实效,坚决防止有的干部为了“戴官帽”而急于“甩穷帽”的短期行为,坚决防止政策棚架、工作棚架、服务棚架的漂浮之风,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直管县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感慨:省委在作风建设方面拧紧了螺丝,现在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一把手既要吃透实情、摸清底数,又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由衷赞叹:作为一亿多人大省的省委书记能不打招呼进村入户搞调研,体现的是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身处基层的村干部更应该家家户户、边边角角都走到,担起主要责任,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持续关注河南发展的网友对省委书记“微服私访”热评热转,纷纷在第一时间点赞,大河网南阳网友“道心天润”说:“书记直奔村里,看得最真实,这样扎实的作风值得各级干部学习。”河南手机报尾号为7762的读者说,“多赞啊,既能掌握到全面、真实的第一手材料,又能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大家对引领带动河南干部作风转变充满期待。

    响鼓催征,河南转型发展的春天来了。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日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