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快审快报

河顺法庭:邀请人大代表“背对背”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8-04-05 11:28:35



    昨日,林州市人民法院河顺法庭邀请人大代表王广星参加庭审观摩活动。在人大代表王广星的积极参与下,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生命权、健康权纠纷案件,当庭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使双方当事人得到了满意。

    原、被告系同村邻居,双方关系较好,但因被告家中盖房子,原告家人前去帮忙,不幸受伤身亡,双方因此发生矛盾,诉至法院。一开始双方态度强硬,经法庭多次调解,双方未达成和解意见。但河顺法庭负责人张立伟坚持调解优先,希望双方邻居能既解决矛盾又不伤和气。在开庭当天,张立伟邀请人大代表王广星参与调解,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王广星代表讲到,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更有利于化解矛盾,缩小双方冲突,“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在审判实践中应该多多应用。今年以来,林州法院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制度,把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案件调解作为常态化举措,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