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合涧法庭:邀请审管办主任参与研讨调解案件

  发布时间:2018-05-10 20:01:59



    5月9日,林州市人民法院合涧法庭邀请院审管办主任郝俊杰到法庭对一起发回重审案件进行案件研讨,并参与了调解。

    该案件于2015年立案,经过一审、二审后发回重审,目前由合涧法庭重新审理。由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双方矛盾也比较尖锐,一旦处理不慎,极易造成矛盾激化。为审理好该案件,避免原被告过激情绪造成不必要的事端发生,合涧法庭专门邀请院审管办主任郝俊杰到法庭对该案件进行研究指导。开庭前,合涧法庭法官在审阅案件中发现原告的诉讼请求不够明确,且有冲突,按照法律规定,诉讼请求必须具体明确,并且违约纠纷与合同纠纷只能选择其一,否则法院将无法支持。因被告未到庭,法官决定先对原告进行释法。经过郝俊杰和合涧法庭庭长王德周对原告情、法兼施,循循善诱,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原告张某当场写下只选择第二项诉讼请求,并对该诉讼请求进行了变更,为下一步审判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合涧法庭副庭长王俊芳讲到:“法官在办理案件中不能冷冰冰地走程序,而要注重找到解开双方当事人心中‘疙瘩’的钥匙,遇到疑难案件多与其他兄弟部门联动,互相学习研究,共同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