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林州市人民法院情况通报

关于被告人郭某涉嫌骗取贷款、逃税、合同诈骗等六项罪名一案的庭审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03 08:25:01



    2018年8月31日上午9时30分,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河南京安商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被告人郭某、王某、周某涉嫌犯逃税罪,郭某涉嫌犯骗取贷款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一案。开庭期间,被告人郭某的辩护律师王少光(系北京鼎鉴律师事务所律师)在法庭调查阶段多次不听法庭指挥,打断审判长、公诉人的发言,经审判长劝导,庭审得以持续。当天下午1时30分继续开庭,庭审进行了约一个多小时。庭审期间,王少光再次扰乱庭审,审判长多次警告王少光服从审判长指挥,不得干扰庭审,在警告无效后,审判长明确告知王少光如再不服从庭审指挥、扰乱庭审秩序将责令其退出法庭。之后,王少光变本加厉手指合议庭人员称“我警告你们”,并大声喧哗,造成旁听人员出现混乱,审判长当场责令法警将王少光带出。王少光的行为不仅不尊重审判人员,而且严重扰乱了法庭秩序,直接导致庭审无法正常进行,合议庭被迫宣布休庭。

    在法警依法、文明将王少光带离审判庭后,王少光声称法警和法官对其进行殴打,并拨打110报警,后林州市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法院了解情况,并记录询问笔录。期间王少光用手机发出短信至他人,声称被林州法院领导殴打。

    律师和法官都是法律共同体,有共同维护法律尊严的责任和义务。对2018年8月31日林州法院开庭审理郭某涉嫌六项罪名一案,在庭审中出现的问题,经过双方庭下沟通,双方已达成了共识:法官与律师在庭审活动中应互相尊重、实事求是,共同保障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庭审中所发生的问题当天下午就已经解决。

    林州法院在庭审中严格按照了法律程序进行,而且整个过程都有视频音频资料为证,各位媒体朋友如果想要了解真实的具体情况,可以依照程序到林州法院进行核实,林州法院将全力配合。

                                                                    林州市人民法院

                                                                     2018年9月2日

责任编辑:林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