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林州市法院与公安联手专治“老赖躲猫猫”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7:20







    为充分发挥公安系统大数据网络查询平台专线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与打击拒执犯罪的精准对接,10月18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驻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执行警务室的成立将解决以往法院查询手段和信息化资源不足的瓶颈问题,形成对被执行人的全方位查控和全时段监督,有效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难寻、控制难、打击难”的难题。林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赵峰,林州市法院院长王健出席仪式并揭牌。

    长期以来,一些被执行人一边与法院玩“躲猫猫”,逃避执行、规避执行;一边却住豪宅、开豪车、出入高档宾馆、进行高消费,严重侵害申请人合法权益。林州法院一直在尝试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但仍有部分被执行人因身份信息问题无法查控,部分被执行人的财产不易控制。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全面无缝隙惩戒失信“老赖”,经林州市政法委协调部署,公安局在法院专门设立执行警务室,派驻公安民警全天值守,协助查询被执行人身份、暂住地、出入境等相关信息,实时推送被执行人酒店住宿和乘车记录信息,对决定拘留的被执行人实行临时控制、对决定扣押的被执行人车辆进行协查、对在逃的拒执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捕等等,布下天罗地网,让失信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无处藏身。

    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表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本月也即将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但解决执行难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合力,此次执行警务室的成立就是林州市政法机关联手解决执行难的又一具体措施和行动。法院要充分利用好公安网络平台,营造重拳打击“老赖”的态势,让“老赖”寸步难行,从而提高执行质效,形成司法震慑,确保达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为构建诚信林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海江和林州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建军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讲话。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广周、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党保红与公安局部分民警、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金昌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