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快审快报

合涧法庭:开通诉讼“和谐号” 助推“两个指数”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27 10:47:59




    为全面提升“两个指数”,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合涧法庭采取诉前保全、调解等多种措施,为方便诉讼当事人,开通诉讼“和谐号”提高诉讼效率,降低诉讼成本,获得了辖区内广大老百姓的快手称赞。

    近日,家住桂林镇西油村的杨某、韩某夫妇因舅舅拖欠工资向合涧法庭提起诉讼。在接到原告诉状及保全申请书后,合涧法庭第一时间为原告办理保全手续,当法院执行局冻结了舅舅的钱财后,舅舅主动到合涧法庭寻求调解帮助。王德周庭长得知后立刻通知双方当事人来到法庭,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外甥女与舅舅顺利达成协议。舅舅激动地说:“我们差点闹成两家人,多亏了王庭长,现在依然是一家人。你们法院真好!”

    无独有偶,家住合涧镇某村的程某与张某本来既是邻居也是好友,2017年张某的父亲不幸因病去世,程某借给张某一万元用于丧葬开支。事后张某屡找借口不想偿还程某借款,无奈之下程某只好到合涧法庭寻求法律帮助。合涧法庭在收到程某诉状后,感觉原被告本系邻居好友,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为了缓和双方的矛盾,就没有直接给被告送达传票,而是立即开通“和谐号”,约双方到法庭进行调解,经过王德周庭长耐心讲解,两人握手言和。

    合涧法庭诉讼“和谐号”的设立不仅为当事人诉前保全、调解工作开通了绿色通道,同时,法官们本着万事和为贵、幸福一家亲的理念,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平安和善的生活环境和空间。

    平安建设的路上,我们一直在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