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林州法院:广泛征求代表意见 全力改进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15:22:10







    12月13日下午,林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永奇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街道与镇人大主席、企事业人大代表受邀参加座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就林州法院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林州市法院执行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两个电视汇报片。

    王健院长在汇报中讲到,2018年截止目前,林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178件,结案14308件,结案率83.29%。其中诉讼收案10904件,同比上升21.50%,结案9243件,同比上升16.28%,结案率82.94%,位居安阳基层法院第4位;居全省33位,较去年上升28个位次。

    王健院长从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九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8年以来林州法院的亮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阐述,并恳请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法院工作,共同推进林州法院工作再创佳绩。

    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林州法院近年来在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审判执行、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案件质量和司法绩效位居全市前列,为建设平安、和谐、法治、诚信林州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代表们还就法院如何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配合市委中心工作、加大法制宣传、强化司法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等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人大代表、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讲道,林州法院2018年新收案件接近两万件,案多人少的矛盾愈发凸显。我们不能完全依靠法院来化解矛盾,还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参与。建议完善基层矛盾化解体系,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化解矛盾能力,让更多的矛盾化解在村里,减少法院的办案压力。

    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永奇讲话中对林州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对法院在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上付出的艰辛给予高度评价。牛永奇要求,法院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顺应人民期盼,回应社会关切。要向“执行难”宣战,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下决心、下力气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始终恪守为民服务的履职信条,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变民意为满意,化呼声为掌声。

    牛永奇强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能站在法院之外,客观评价看待法院工作,能够从代表自身的专业角度提出很多新见解新看法新建议,是可遇不可求的,是宝贵的财富。法院要进一步完善联系人大代表机制,方便代表履行监督职责,真切依靠人大代表,真诚服务人大代表,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关注事项登记、转办、督办、答复、回访等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健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对法院工作最大的关心和支持,法院一定全盘接受、专题研究、认真梳理、积极落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优良的作风,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州市法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