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6:45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及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4月16日,林州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姚村法庭到任村镇井头村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种法治树、开和谐花、结幸福果”为主题的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针对青少年心理和成长的特点,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李岚结合小学生特点和近年来在校园、社会上常发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用一个个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剖析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和习惯,以及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后果,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学生。同时,姚村法庭庭长高洁鼓励学生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创造乐趣,杜绝违法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心中远大目标不懈努力。

    法治课结束后,法院一行还向学校赠送了《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等法律书籍。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