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林州法院第三次集中曝光“赖账户”暨“执行开放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12-05 10:55:20



全省第三次集中曝光“赖账户”暨“执行开放月”活动电视电话会林州分会场


林州法院出动宣传车辆对法院“执行开放月”活动进行宣传


法院干警在街头向群众发放执行工作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加大制裁和打击“老赖”工作力度,把集中曝光“老赖”活动推向高潮,促进执行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省高院统一安排部署,林州市人民法院将从11月2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三次集中曝光“赖账户”暨“执行开放月”活动。

    上午9时,河南省高院召开了全省第三次集中曝光“赖账户”暨“执行开放月”活动电视电话会。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清、林州市人大、政协、政法委、林州法院聘任的执行监督员和部分群众代表以及法院干警在林州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了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林州法院进行了活动再动员,林州法院执行局局长黄云书宣读了“林州市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全省法院第三次集中曝光“老赖”暨“执行开放月”执行活动实施方案。

    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清讲话中指出,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省院会议精神,要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积极投身到这次活动中去,要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李玉清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集中曝光“赖账户”暨“执行开放月”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林州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近1300件,执结1100件,依法执结了一大批案件,但还有一些积案及一些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没有履行或完全履行义务,对此,执行干警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

    二是充分运用各种执行措施,迅速掀起曝光活动高潮,要突出重点,因案制宜,因人制宜,方法灵活,加快办案进度;要敢于动真碰硬,对那些拒不履行义务的,要立即采取措施,对那些缠访、闹访、无理访的,坚决予以打击;要坚持群众路线,加强思想工作,争取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是严格要求,科学管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相关案件的报告,督办到位,确定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跟踪、督办工作,确保活动监管到位。

    会后,林州法院出动三台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携带传单,到林州市区主要街道、繁华地段及各乡镇进行了宣传,为此次活动创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