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快审快报

马不解鞍!14小时往返上千公里“弄啥嘞”

  发布时间:2019-12-12 09:27:35



    法院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不开庭审案,也不撰写裁判文书,甚至常年不在办公室。爬山涉水,走街串巷,总在路上奔波,这个特殊的群体就是法院的送达人员。“送达人员永远在路上”,这是林州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集中送达团队工作人员中流传的一句话,这也是他们的真实工作写照。

    在李加某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公司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一案中,林州法院集中送达团队收到该案后,经过查询该公司的注册地为北京,遂邮寄送达传票,但回执上写的是查无此址。后又委托朝阳区法院代为送达,当地法院回复该公司注册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不属于其管辖范围,直接退回林州法院。为了尽快完成该案送达,集中送达团队决定派郭红玉、于丰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北京送达。

    12月9日6点30分,郭红玉两人乘车从林州出发,由于当天大雾,高速封闭,8点30分才赶至安阳东站。9点50分坐上火车,中午12点50分到达北京西站。本着先办事的原则,郭红玉二人顾不上吃饭,直接从火车站乘坐地铁赶往目的地,13点45分左右到达被告公司所在地后,经过与公司前台交涉,最终找到了公司负责人。办理相关手续后,郭红玉二人下午14点20分从被告公司大楼走出。15点40分左右再次返回北京西站,购买了16点30分的火车票,利用等车的空隙,二人赶紧去吃了午饭。18点50分火车到达安阳东站,由于晚上安阳县附近又起大雾,高速再次封闭,乘车近两个小时才回到林州,此时已经月明星稀、万家灯火。

    从林州到北京往返的总行程约1200公里,为了将传票送达,郭红玉两人在路上整整奔波了近14个小时。此次马不停歇的送达也只是林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集中送达团队的一个工作缩影。对于林州法院送达人员而言,无论道路多么遥远艰辛,无论希望是否渺茫,都无法阻却他们送达的决心。

    据了解,林州法院大胆改革、勇于实践,将民事审前送达从审判业务部门剥离,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建立专门的集中送达团队,实现了送达工作集约化、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使法官专注于案件审理,从而提高审判质效。该院集中送达团队自2018年12月份成立以来,共收到法律文书3828件,送达3827件,送达率99.97%。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