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林州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0:26







    3月23日下午,林州市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建伟与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申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军主持。

    会上,申少平作了专题工作报告,回顾了林州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张建伟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林州法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阐明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及上级要求,并指出了林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五个问题。针对法院干警廉洁自律和政治操守方面,张建伟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敬畏之心和自觉接受监督四点要求。

    就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健强调,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自觉接受监督,将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涵养风清气正、厚德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司法生态;要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中央部署、上级要求,真查实改,严查细改,深入整顿思想不纯、裁判不公、司法不廉、作风不正、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硬起手腕查处损害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的“害群之马”,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要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监察部门要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把检查与监察、履责与问责、执纪与预防结合起来,盯紧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执法办案重点环节、重点人、重点事,常态化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让全体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严格自我约束;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善于从案件评查、信访举报、群众投诉中发现干警的作风问题、违纪苗头和违纪线索,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广    

文章出处: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